贪生pass

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[谷戚]与父家书

注意!小学生文凭!新手发文瞎胡扯,避雷!!私设成年黑谷子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父家书
   父亲亲启,今为儿二十生辰,弱冠之年当独立,却思父甚切。故决心书与父亲,聊表思念。
   战过久矣,自此儿只剩青灯一盏。虽青灯常伴身侧,然贪心犹未减,思父已成疾。见水中波纹涟漪恍若父亲倒影,听院中风吹草动恍觉父亲行过。直至回首瞥见桌上青灯纹丝未动,方知只美梦一场。
   遥想儿时,父亲偏爱啖人肉饮人血,儿终觉不妥,于是研读食谱。破烂殿下有心传授厨艺,但儿仍记父亲每嗜其作,便唾骂万分,就地打滚以示不满,故婉拒。愿父归来之时,自下厨,以佳肴替血腥,满足父亲口腹之欲。
   现青灯微光仍在,而不知为喜为悲。喜在青火犹存于世,父亲归还生机尚在。悲在灯成至今,青火竟无变化,如此毫无起色,化形之日怕也遥遥无期。悲喜交加,不知如何为好。心愈急,愈感如烈火焚心,若父有所感知,望父亲垂怜,青灯微动为号,教儿得些宽慰。
   现儿正求学习武,认真刻苦,不敢懈怠,只愿早日飞升,无愁韶光易往,日日以灵力温养青火,望可助父亲一臂之力。昔日父亲救儿贱命一条,若得飞升,吾必使贼不能近其身。也可圆了父亲带儿居美屋巨宅之梦。
   自父离别多年,思念一日未减。儿守青灯盼归来,愿望一日未变。若父亲感儿痴情一片,离梦见儿一面,儿必侍奉左右,毫无怨言。
   儿时温情尚短,然儿仍记父子相伴时光。感情一如既往,分毫未变。
   思情悠悠道不尽,书无他语早日还。
   愿弃青灯得青鬼,不知圆梦是何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愚儿 谷子

评论(4)

热度(58)